愛一個人的時候       苦苓

 

        愛一個人的時候,你可以聽見他心底的聲音;不愛他的時候,即使他再大聲,你也聽不見

 

        所以你為什麼聽不到一個人的聲音呢?其實是因為你愛不愛他,你愛一個人的時候,你就很在乎他,他皺個眉你就想說他是不是不開心呢?他打個噴嚏你就敢快去拿外套;你不愛他的時侯,他打噴嚏打的要死,你說你別吵好不好,我在看新聞;他皺到兩個眉毛都結在一起了,你說你這樣眉毛結在一起好像麥當勞,你真是麥當勞眉,我還NIKE眉呢?

 

        所以,基本上來講,我想是愛啦!像有人說,苦苓你很了解女人,所以很多女生對我比較欣賞。我為什麼那了解女人,因為我真的很愛女人,我覺得每個都好可愛哦!女人簡直是上帝的傑作,所以這個世界上除了秦慧珠以外,簡直沒有一個女人不可愛。所以我覺得男人的陽剛、粗壯,你會有所欠缺嘛!馬英九為什麼那麼迷人,其實不是他男性化的部份,他是有稍微一點女性化的部份,在相學上來說的話,如果男子有陰氣,感覺會特別迷人,譬如說那些迷人的外國男明星都是那種長睫毛,看起來就覺得柔和起來,就覺得很想要疼他;那女生反過來要有英氣,像林青霞那種,雖然是個女的,他又有一點男性的氣概顯現出來的時,她就很迷人。

 

        所以對我們男人來講,有時候你的細緻、溫柔、體貼,可能會被男生朋友嘲笑說你婆婆媽媽的,可是這個部份其實往往是最迷惑女性的部分,你不要以為女人會迷你的mussel,你不要以為你去健身房練了一身肌肉,然汗水這樣滴下來,講話很粗聲粗氣:ㄎㄠˋ、ㄎㄠˋ、ㄎㄠˋ來ㄎㄠˋ去,女生就會愛上你,我想那是很有限的。其實為什麼那麼多同性戀的男性會很得到女性的青睞,有一位藝術家在東海大學上的時候,底下女生坐得滿滿的,大家都在流口水,這位先生號稱萬人迷,其實最主要的就是他有細緻的、溫和的、體貼的、高品味的部份 。所以呢,男生你要討女人的歡心,不是要讓自己更像男人,而是要讓你往女性的這個方向稍微靠一點點,當然最重要的是因為你愛她,你才會設法去了解她,才會聽到她的聲音,才會能夠取悅她、討好她,所以這跟天下有志之士一起共勉。

 

        男女互動成功的叫調情,失敗的就是騷擾

 

        大家常聽到女生控訴被男生騷擾,卻沒有一個男生來控訴被女生騷擾,可見得可能男生還是覺得被女生怎樣不算是騷擾吧!不過那時候美國在大鬧性騷擾時,法國的女性就比較不以為然,她們認為一個男孩子,來對你說一些比較挑逗的話,或比較有暗示性的話題,或者偶爾對你做一點比較親密性的舉動,譬如幫你拍拍肩膀上的頭皮屑,或者對你有所碰觸、扶持,其實他可能是在跟你調情,如果說只要男生來碰女生、來接觸女生都不行的話,那男生女生還有什麼搞頭?那就沒戲唱了嘛!所以我們還是寧願用一種比較開放的態度:讓它來吧!來了就是調情,但是如果妳不要的時候,就要很明確的拒絕對方。

        東方女性在這方面比較容易受害,因為東方女性有一種「假仙」的文化 : 要也故意說不要。有一句話說:「 她如果說不要,就是考慮考慮,她如果說考慮考慮,就是要,她如果說要,就不是女生。」這種想法太可怕了!這種假仙文化造成很多時候其實妳是要,結果妳說不要,而男生以為妳不要,妳又很生氣…心想其實我是要的,你幹嘛不繼續呢?這時候就很容易造成誤會,其實時代女性,應該非常明確的表達自己,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別支支吾吾、吞吞吐吐,好像半推半就的,給了男性錯誤的訊息,讓人家覺得原來妳說不要,或者妳不吭聲,但妳的意思其實是要的,造成他做出了他不該做、或者讓妳很不愉快的事情,既傷害到他,當然也傷害到妳。基本上不會有女生抓了一個男的告他性侵害,這樣會覺得很快樂、很有面子,畢竟雙方都是受傷害的,所以我們也希望大家都尊重彼方的意願,同時也能明白的表達自己的意願,成功的就叫調情,失敗的才算騷擾。

        不過大部分的女生,據我問的結果是說,到底怎樣才算是性騷擾呢?男生對你做什麼叫調情、做什麼才叫做騷擾?她們會說:也不是啦!要看那個男生是誰,如果是馬英九,那他做什麼都是調情;如果是豬哥亮,那可能做什麼都是騷擾。原來搞了半天是這個原因!難怪我們老是被覺得是在騷擾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