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夫

 

從前有一個粗暴、易怒的男人,他總是挑剔妻子在家裡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在製造乾草期間的一個晚上,他回到家裡,抱怨晚餐還沒有準備,嬰兒在哭泣,而母牛還沒有被牽到穀倉裡

 

「我整天不斷地工作,」他咆哮著說,「而你留在家裡照顧這間屋子,我希望我能和你一樣地輕鬆。我告訴妳,若換做是我,我一定可以準時將晚餐準備好。」

 

「親愛的,不要這麼生氣,」他的妻子說,「明天我們來交換工作。我和割草的人一起去割草,你待在家裡照顧這屋子。」

 

丈夫心想這是一個很好的主意,他說:「我可以讓自己放一天假。我會在一、兩個小時之內做好妳所有的家事,然後以整個下午的時間來睡覺。」

 

因此,隔天一大早,妻子便將鐮刀放在肩膀上,和其他割草者去牧草場割草,而丈夫則留在家裡做所有的家事…

 

首先他洗了一些衣服,然後他攪拌牛奶做奶油,但是攪了一會兒之後,他想起他必須將衣服掛起來晾乾,所以他跑到院子裡。但是,他才剛剛將他的襯衫掛好,便看見豬跑進廚房裡。因此,他跑到廚房裡,想趕走那隻豬,免得牠將做奶油的牛奶打翻。但是他一踏進門,便看到豬已經將牛奶桶弄翻了,而且正在滿地的乳脂之中咕嚕咕嚕地鳴叫和搜尋。那人非常生氣,忘了他掛在曬衣繩上的襯衫,卯足全力衝向那隻豬。 他抓住了那隻豬,但是豬因為沾著奶油而變得非常的滑,所以溜出他的手臂,衝出門。男人跑到院子裡,下定決心要不擇手段抓住豬。但是當他看到他的山羊時,他一動也不動地停下來了,因為羊正站在曬衣繩下面咀嚼每一件襯衫。因此,男人趕走那隻羊,將豬關起來,然後把掉在地上的襯衫拿起來。 後來,他來到擠奶棚,發現他還有足夠的牛奶可以將製奶油的桶子裝滿,所以,他開始攪拌牛奶,這是因為他們的晚餐必須有它。攪了一會兒之後,他想起他們的母牛還被關在穀倉裡…

 

現在太陽已經高掛在天上了,可是一整個早上,牠還未吃、喝任何東西。他想草地太遠了,牽牠到那兒太費事了,因此他決定將牠放在屋頂上,因為你必須明白,他們的屋頂是草皮屋頂。這棟屋子立在一座陡峭的山丘旁邊,他想如果他將一塊寬木板擱在山坡和屋頂上,他可以輕易將母牛弄到屋頂上。但是他不能將製奶油的桶子留在那,因為他的小嬰兒正在地上爬來爬去,他想 ,「如果我把桶子留在這,孩子一定會將心弄翻。」 之後,他將桶子放在背上,揹著它來到外面。然後他想,在他將母牛放到屋頂上之前,他最好讓牠喝一些水。所以,他拿了一個水桶到井邊打水。但是當他在井邊彎下身時,乳脂從桶子裡流出來,流到他的肩膀上、背上,然後流入井裡…

 

現在,晚餐的時間快到了,而他仍然還沒有做好奶油。當他將牛放到屋頂上時,他想他最好煮一些麥片粥。他將水注入鍋子裡,再將鍋子掛在火上。 做好這件事情後,他想牛可能會從屋頂上掉下來,摔斷了脖子。因此,他爬到屋頂上,將牛綁起來。他將繩子的一端套在牛的脖子上,將另一端丟入煙囪裡,然後,他回到屋內,將繩子繫在他的腰上。他必須趕快,因為現在鍋子裡的水已經開始滾了,而他還沒有將燕麥碾碎。 隨後,他開始碾燕麥。但是,當他正賣力做這件事情時,牛還是從屋頂上掉下來了,而且當牠掉下來,牠也一併將那人從煙囪裡拖上去!他卡在煙囪裡,而牛則懸掛在牆中間,在天空和地面之間搖晃,因為牠既上不來,也下不去…

 

在這期間,他的妻子待在田野等她的丈夫叫她回家吃晚餐。她等了又等,最後她想她等得夠久了,所以便自己回家去了。當她回到家時,她看到牛那樣難看地懸掛在那兒,於是,她跑上前去,用她的鐮刀將繩子割斷。但是她一將繩子割斷,她丈夫便從煙囪裡掉下來了!因此,當她進到廚房時,她看到他立著,頭栽在煮麥片粥的鍋子裡。 她將她的丈夫從鍋子裡弄出來之後,她的丈夫對她說:「歡迎回家,我要告訴妳一些事情……」後來,他向她道了歉,並給她一個吻,而且自此之後再也不對她發牢騷了。

 

尊重別人的辛勞,出手做事吧!出一張嘴,真的太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