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 0.1mm的紙
 

「一張0.1mm的紙,反覆折疊42次,它的高度,就能到達月球!」 妳能體會這句話的意思嗎?看完這篇文章,妳就能了解……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許多人聚集在這 兒……為了祝福而來。

經過了這麼久的日子後,妳終於接受了我的求婚,答應和我共渡下 半輩子的生活。和妳交往到現在共 4 年 7 個月又 10天,一千六百多 個日子裡……我們共同擁有了許許多多的回憶,還記得嗎?當我好不 容易開口對妳告白時,妳說的話: 「如果我愛你並不如你愛我的那麼多,你還願意嗎?」

也不 知自己是哪裡來的勇氣,我居然回答:「沒關係,我會想辦法讓妳 愛上我的!」

就這樣,我們開始交往。當時的這段帶點荒謬的感情 ,並沒有多少人看好,有人說我只是妳的生活調劑品;也有人說我 只是妳玩弄感情的男人,在大眾輿論之下,倍感壓力的我曾經也萌 生了放棄的念頭,只是不知哪來的力量支持著我,讓我撐了過來, 也幸虧當時的我並沒有因為一時衝動做下了錯誤的決定……如今才 有機會和妳今生守候……

剛開始交往的時候,我們並不像一般熱戀期的情侶,反而比較 像朋友。我們之間也沒有什麼親蜜動作,理性的成份絕大於感性的 成份。就連我想牽妳的手,也都被妳技巧性的閃躲掉了,當然我知 道原因:“因為妳愛我並不如我愛妳多”,所以妳也不確定妳愛我多少。總是我打電話給妳,而電話中我唱的獨角戲也比妳給我的回應還 要多出許多;約會的日期、時間總是我在定;而一起出去時,妳只 是靜靜跟在我的旁邊
……如果我沒有開口約妳或是打電話給妳,我 們就幾乎斷了連絡,就像陌生人一般。如果愛情有一段保存期限,那我想這段愛情就像真空包裝沒包好的罐頭,很容易就壞掉……

在愛情中難免都會有磨擦和抱怨出現,只是我一直不敢跟妳說。 因為我害怕著,妳本來就不是那麼愛我了,如果因此離開我怎麼辦? 所以我只敢跟自己的死黨訴苦。只不過這段時間相處下來, 我的熱情已有一些些消退了,我得承認我是需要多一些些愛、 多一些肯定的
……畢竟我也是個有感覺的人~~

死黨聽完我的歇斯底里之後, 只是淡淡的說: 「一張 0.1 mm的紙,反覆折疊 42 次,它的高度,就能到達月球」。
起初我不並不明白這一句話的意思,而終於在 交往 6 個月又 13 天之後的晚上,妳傳了第一個訊息給我,上面只是 兩個字「晚安」;而在交往後的 10 個月,第一次打電話到我家給我 ;在交往的 1 年又 2 個月後,第一次主動約我出去
……在交往 2 年之 後的某一天我因為車禍腳受傷,妳得知消息後,不顧現在是凌晨 1 點,急急忙忙氣喘呼呼的跑到我家來,在得知我沒事之後,又照顧 了我 2 天……我終於明白, 原來死黨的那一句話就是要告訴我,感情是一段累積的過程!

原來妳並不是都沒有給我肯定,至少妳給我了機會和妳交往; 至少,在大眾輿論之下,妳依然站在原地,並沒有逃避我的追求, 至少,妳慢慢的累積妳對我的感情;至少,妳是在我的身邊。 死檔是我和妳的証婚人,也同時是我們愛情的最佳見証人, 一路看著我們走過來,這時候他辛慰的笑了。

 

為妳套上生平的第一顆鑽戒, 對妳說了不是第一次說,但卻是最認真一次的「我愛妳!」

低頭給了妳一個允諾的吻……一見鍾情的感覺或許很美 , 但長期累積的感覺得更讓人覺得迷醉。
也許現在的妳愛我依然不如我愛妳來的多, 但我知道,這段距離一直在縮小著
……直到歸零……


愛情的世界沒有所謂的公不公平, 只有後不後悔交付出真心, 值不值得傾盡真意。既然我選擇了和妳並肩而行, 就不會讓妳擔負壓力。 真正的愛情不是那無益的甜言蜜語, 而是如何讓情人保持著一顆快樂的心。 讓妳快樂是我的使命, 讓妳微笑是我最在意的事情, 受傷的妳可以來到我的懷裡, 即使傷癒後的妳會離我而去, 我依然會在背後守候著妳,
讓妳綻放出美麗
……只願妳……記得我的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