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都是外星人

 

我的朋友都是有女友的男孩。 平日大家會因上課、做作業在一起,就像印象中大學生的生活, 快樂、自由,可是只要遇上假日,所有的朋友就像被外星人綁架一樣,全消失了。

 

女孩就是外星人。 每個人都在約會,像好萊塢的歌舞片, 一對對情侶在城市街道上輕揚飛舞。 我用著緩慢的步調默默的一個人跳不協調的舞步,我已經很習慣這種情況。 遇上假日,我會假裝忙碌的到圖書館找資料, 到大賣場買些愛吃的東西,煮一杯LAVAZA咖啡, 安靜的看書、看電視,黃昏時到學校跑步,過著優美的單人假日。

女孩都是外星人,假日結束後才釋放我所有的朋友, 朋友們被附身似的常帶著古怪的笑臉躲在角落打大哥大。哼,一定又是向外星人回報地球人的狀況

 

女孩都是外星人,常不懷好意的問我為什麼不交女友? 熱忱十足的還要介紹其他外星人給我。 第一次我真的上當了,和她們介紹的女孩開始約會。我們二人一起逛街,女孩果然是外星人,我的雙腿走到發軟、 行走姿勢開始像青蛙一樣,她還能夠百米衝刺到地攤前 和一堆同類搶著買衣服。 我累到像跑完五千公尺一臉發青時,她還計畫著要去第18個目的地。 我餓到口吐白沫準備大快朵頤的吃魯肉飯,她說一點也不餓。 好不容易結束一切,紳士般的送她回家後, 我火速衝回房間被窩裡準備卯起來睡個三天三夜,她精神奕奕的打電話來要我陪她聊天……女孩果然是外星人。 從那次以後我發誓再也不和外星人在一起了。

【單身地球人】
因為單身,我可以說女孩都是外星人。
因為單身,我開始讀西蒙波娃、吳爾芙、張愛玲,研究分析外星人。
因為單身,我以羅蘭.巴特的姿態解構自己, 再重新組裝成「少年維特」的形體,展現自己的清純無暇。
因為單身,外星人對我虎視眈眈,我要好好保護自己,以免被外星人得逞。
因為單身,我有更多的錢浪費在自己身上, 不用替「網路恐龍」救生隊養恐龍。
因為單身,我可以30天不刮鬍子,不用擔心鬍子會刮下外星人臉上的粉, 即使她們看見我像見到留鬍鬚的蟑螂。
因為單身,我可以每天吃著肯德基,不用陪外星人喝白開水。
因為單身,我有更多時間讀傅柯、馬克斯充實腦袋, 不用在麥當勞門口守夜到天亮,和一群傻瓜地球人排隊買

Kitty Cat。
因為單身,我可以看高達、彼得.格林那威、亞倫雷奈的電影, 不用陪人去給貞子嚇。
因為單身,我和任何外星人走在一起,都會被傳為八卦。
因為單身,我開始一個人旅行尋找卡爾維諾的看不見的城市。
因為單身,媽媽提早準備為我相親,雖然我才二十七。
因為單身,不敢穿耳洞,怕被男人追。
因為單身,所以討厭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七夕情人節、聖誕節、端午節、植樹節、勞工節
……
因為單身,我習慣一個人坐在咖啡館角落,喝義式濃縮咖啡。
因為單身,我想搬到月球,才看不見地球人和外星人親熱的模樣, 我絕不會像發情的狗對著外星人搖尾又臍。 我要繼續努力單身一千四百四十分鐘。

【我和外星人有個約會】
有個善良的地球人送我二張電影招待卷,期限是今天。 初春三月暖暖的陽光溫柔的擁抱著我,真是難得的好天氣、 好運氣,我開心的找朋友一起去看。 不幸的是,他們全被外星人帶出場了。抬頭看著天空,陽光還是溫暖的對我微笑,乾脆拿這二張票連看二場好了, 我想。走在校園裡,來往的外星人身邊都帶著一個地球人, 不、不,有的還帶了二個。 外星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而那些不爭氣的、被套牢的地球人眼中卻只有他們的主子存在,還一臉幸福的傻笑著, 真丟地球人的臉。 我彷彿見到每個地球人的脖子上都套上狗鍊圈,任由外星人鞭策驅使。 我開始擔心會遇上個單身外星人,手上還甩動著長長的狗鍊,不懷好意的看著我, 我要趕快逃離校園
……幸好我遇上黑白貓。
「一起看電影吧!」我說。
「sorry,我要做日光浴,去找個女孩陪你。」黑白貓說。 他給了我一個手機號碼,要我去約一個外星人。
「你不會後悔的。」他肯定的說。
我愣在紅磚道上看著黑白貓的背影遠去。
「只是找個人陪我看電影而已~~」我這樣想著。
於是,我約了個外星人一起去看電影。 以為她會拒絕,我猶豫了很久、反覆推敲設想所有她可能的回答, 想不到她完全不考慮,比我還爽快的答應。 是我想太多,還是外星人的思想難理解?
「外星人都有遲到的習慣!」有個地球人曾這樣哭訴他的經驗。
有心裡準備後,我帶著一本「大眾媒介與社會」打算做長期的等候。 到了約定的時間,我騎著黑色小綿羊準時到達約定地。 天啊!她已經在那裡等我了, 我疑惑的看著她。
「咦,你帶本書要去電影院看嗎?」她笑著說。
要小心,她可能是外星人中的狠角色,我叮嚀著自己。

她穿著白色襯衫、IBS藍色牛仔褲、Nike球鞋, 輕鬆的跨上我的小綿羊後座,我只感覺後座稍微沈了一下,她應該很瘦,減肥很成功,嗯,果然是外星人中的佼佼者。 突然一陣清淡的葵花香飄入鼻端,我僵硬的肩膀一下子鬆垮了, 像是被蒙古大軍擊潰的城牆, 「香水是外星人誘惑地球人的第三祕密武器。」這句格言閃入腦中。糟了,她正用第三祕密武器攻擊我。
「坐穩了。」我對她說完趕緊加速前行,讓風吹走那奪人心魄的芳香。
「外星人的身體會放電,千萬別碰著。」單身地球人手冊第五條明文記載。
一路上我把背挺得直直的,像一隻帶安全帽的公雞,深怕和她有所碰觸。 遇到紅燈也慢慢停下,這樣她就沒理由碰撞我了吧! 可恨的是,福爾摩沙島上的公路沒有一條是健全的,到處是崎嶇不平的道路及低陷的大窟窿,害我一路騎的膽戰心驚、滿身大汗。

「外星人最愛聊八卦、談是非。」 以為她會像鴨子,聒噪的叫不停,她卻令我意外的沈默著。 25分鐘後我們到了電影院,離上映時間還有半小時,「該怎麼打發呢?」 我猶豫起來。

「對不起 ,我還沒吃中飯,我們可以先吃個東西嗎?」 她終於開口了。

「外星人只喝白開水 。」 單身地球人手冊第七條條文浮現腦海。
「我幫妳到7-11買罐礦泉水。」我展現紳士風範、體貼的對她說。
「可是我想吃飯,行嗎?」看著她楚楚動人的眼神, 我的小腿開始發軟顫抖,口水像是餓狗見到肉排般洶湧冒出, 好可怕的超能力,難道她是外星人的大頭目、高級領導幹部?我千萬不可得罪她。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剛快來救我啊!

耐心、安靜、乖巧的陪她吃完飯,上映時間也到了,我終於快解脫了, 於是開心的進入戲院。
坐在幽暗的空間,突然覺得電影院的座位縮水變小了, 隨便動個姿勢都會碰到外星人大頭目的身體,第一次看電影看得那麼彆扭。 我像隻受驚嚇的小貓,一動也不動的縮在座位上,睜著大眼看巨大的電影畫面,直到最後結束。 散場走出電影院,已經是夜晚,深暗的天空隱約閃爍幾顆小星星, 是外星人的基地。

「我送妳回去吧 !」我禮貌的說。
涼爽的夜風輕輕拍打著我,橙色的月好溫柔,真是浪漫的夜晚。 我應該好好把握住,斜眼偷瞧外星人大頭目,她不再可怕了, 變得好美麗、動人哦! 我還要小心什麼呢?單身地球人手冊在我腦海不斷翻閱 25分鐘後,我們又回到之前的約定地。 二人默默相對著,各自低頭。 咦,氣氛不大對。
「那麼,謝謝你請我看電影
……bye!」她先開口了,溫柔微笑的對我說。
「bye!」突然間一股奇怪的感覺像一股氣快速的在我體內環繞, 我竟有種依依不捨的念頭。 天啊!我什麼時候中招的?果然殺人於無形。
「你怎麼了?」我的神情一定很古怪,她才會這樣問。
「啊~~沒
沒事 ,bye!」我慌張的回答。
她睜著一雙大眼似笑非笑的直瞧著我,她又要使出第幾個祕密武器? 我手腳冰冷的僵在原地,動也不敢動。
9 秒後她忽然說:「你滿可愛的,bye!」
她走了,留下一臉錯愕的我,走了

黑白貓,你介紹的到底是什麼樣的外星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