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來不懂

 

聽見鑰匙轉動門鎖的聲音,我趕忙放下手中正在削皮的蘋果, 洗完手,快步走出廚房,邊在身上的圍裙擦抹著滯留在雙手上的水珠。
「回來啦!!」我用著數年如一日的溫柔語調。
「你今天
……回來得比較早」 看著你抱起我放在床尾的衣服,一聲不吭、 頭也不回的走進浴室,我未竟的話哽咽在喉頭。 傳進耳裡的,是嘩啦啦的水聲和你哼著的不成調。 你的心情似乎很好。
提起你扔在床邊的NIKE小旅行袋,把髒衣服丟進洗衣籃, 換上我今早洗好、烘乾的衣服,檢查了一下,確定沒有漏掉什麼, 拉起拉鏈,放上雙人床的床尾。 把剛才沒削完的蘋果削好了冰進冰箱,再趕緊將我準備了 一下午的晚餐端上餐桌,還來不及將圍裙脫下, 就看見你穿著我為你配好的衣服,走向門口。
「今
今天不不留在家裡吃飯嗎?」 小跑步地追上你的腳步,我一向的溫柔,在這時分, 竟顯得有些笨拙。

回應我的,就只有你左右擺動的頭。 你的手在眼前,隨著身體的韻律擺動,卻是我不能觸碰的遙遠。
「那
明天想吃些什麼? 」追出大門, 我看著你就要走進電梯的背影。空氣中迴盪的只有電梯的關門聲。
你,已經不給我擁抱了,又給我一逕的沉默。
你,已經連句話都不願跟我說嗎?!
胡亂擦拭著眼裡掉出來的無助,我倒進冰冷的黑色沙發。 今晚,我不想再站在陽台上吹著冷風, 看你坐上車呼嘯出我的視線的背影。

就這樣輕輕放開你的手,看著你遠走, 眼裡的淚不敢流, 曾想過陪你一生的溫柔,讓它隨風飄過


我幾乎要以為我其實是一個人生活。 已經算不清有多少的日子你不在家吃飯,也記不得有多少的 夜晚你不回來睡覺,當然,也想不起你從何時開始只在傍晚出現。 餐桌的這一頭,我的碗筷勤快地有著動作。餐桌的那一頭, 孤單地擺放著你從未動過的碗筷,提醒我自己, 要記得你的氣味、你的存在和你的模樣。


我想,你並不清楚,我總是在隔天吃著沾染過空氣中 飄浮的你的氣味,但你卻從未正眼瞧過的四菜一湯。
我想,你大概不會想知道,每晚我準備的份量總是夠我吃上三餐。
我想,你應該沒有發現,這菜色全是你最愛吃的, 已經三個月沒有換過。
我總是在被套、床單上噴灑你的古龍水。

我總是點燃你的煙放在床頭,爬上主臥室裡的雙人大床, 蜷起身軀、抱著你的氣味,我才能抵抗整夜黑暗的苦澀味。


我的生活其實很規律。

一早醒來,便洗著你的髒衣服。冬天冰冷的水,洗起來是辛苦些, 但我知道你不喜歡衣服在洗衣機裡滾過一圈後的僵硬。 衣服脫水後,丟進烘乾機裡,我才會拎著錢包上市場去。 不變的路線,同一個攤販,同樣的菜,相同的份量。

花不了多少時間,我就會回到我得奮戰一下午的廚房,把菜先冰進冰箱。

吃過昨晚剩下的飯菜,我會花上很長一段時間整理烘好的衣服。 先用力抖開每一件衣服,聞聞看還有沒有那個女人的氣味殘留著。 有的,一定要再洗過一次。沒有的, 要仔細檢查還有沒有那個女人的頭髮依附著。 有的,一定要一根根拿掉。沒有的,我會穿上它, 確定它沾染著我的味道後,再灑上你最喜歡我擦的那一款香水。 這麼樣的大費周章,只是希望你不要忘了我的味道、我的等待和我的人。
午餐仍是吃著昨晚剩下的飯菜,我只是捨不得丟掉這些用 你辛苦賺的錢買回來的菜。一整個下午,我會在廚房裡。
洗碗盤、切菜、洗菜、煮晚餐。我總是在切洋蔥時, 從眼裡流出想念你的傷悲。

我總是在洗著苦瓜時, 聞到夜裡難耐的苦澀味。

我總是在爐上滷煮著白菜時, 恍惚地想起睽違已久的幸福。

我總是在剁雞肉時, 想像我正惡狠狠地切開你和那個女人的糾纏。
我總是在滿室飄滿豆酥香味時,心驚的懷疑著, 遠走的你的腳步有無回頭的可能。
我已經能夠井然有序、精準的在下午四點五十五分 把所有的菜端上桌,然後坐在沙發上等待五點整你開門的聲響, 不再像以前一樣的慌亂。

可你卻也像是訓練有素一般, 總是精準的在五點半走出大門。留下滿滿一桌子的菜,只有我一個人在的房子、孤單的我……日 、復、一、日……

就這樣無情無愛分兩頭,一個人生活, 心裡的苦不能說, 只因為情深緣淺的感情難留,有誰能強求


Alice說,她在忠孝東路看到你,摟著那個女人逛街。
小芬說,你帶著那個女人去她打工的店裡, 你讓那個女人圈著你的腰。
Jason說,他跟你在晶華飯店吃飯,你牽著那個女人的手出現。
Anita說,你們公司去外雙溪烤肉時, 你和那個女人在大家面前擁吻。
你的同事們猜測著,你一定和那個女人上床了。

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

你的同事們算計著,我什麼時候會放棄等待你的信念。 還拿這個給大家下注。
我知道,我該等你到什麼時候。
你的同事們都告訴我,maria是那個女人的名字。
我想,你一定不懂,一個人的雙人床、一個人的夜裡有多寂寞。 這是當然,你的床有那個女人分享,你的夜晚有那個女人陪伴。
寂寞這玩意,只會在我心房轉啊轉的。 我就這樣守著我們記憶中的愛情、守著我們的雙人床, 我就這樣等著你回頭再看看我。你一直都知道的。
你愛我嗎?不!你已經不愛我了。
你要我嗎?要的,你還需要我幫妳洗衣服、搭配你的服裝。
這是那個女人不肯也不會為你做的,但我肯也願意。
我的英文名也是Maria,但為何她能擁有你的愛和你的人, 而你對我卻讓我覺得自己像是你請來的菲傭。
我愛你嗎?不!我不愛這樣傷害著我的你。
我要你嗎?不!我不要這樣奴役著我的你。
如果你不肯回到我身邊,請你完整的走出我的生活, 一點點也不要殘留。但我其實仍想要你回來,再給我一次幸福。

你從來不懂我的寂寞,從來不聽我說, 這一條情路怎與你相守? 何苦彼此折磨,情願你選擇離開我

你是真的很了解我的。畢竟,我們曾這樣深刻的愛過。 深刻得讓我因為希望能再聽到你說愛我而停留, 讓我因為希望你能再給我擁抱而未遠離。你是真的很了解我的。 你知道我對你的愛有多濃烈,所以放肆大膽的愛上別人, 也確定我會一直守在你身旁,不願稍離。


是的,我曾經打算就這樣無止盡地等下去, 就這樣日復一日地讓在你奴役著我的同時愛著那個女人。

是的,曾經。在我知道原來你也有下注之前。 在我知道你的賭注是押在“一年”的期限時, 我很清楚地告訴自己,我該等你到什麼時候。
365天,我在去與留之間擺盪,我在愛你與愛自己之間掙扎。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過了今天, 你就可以贏得一筆為數不少的錢,如果,我仍在這裡
親愛的,你愛我嗎?不!你不再聽我說話。

你總是沉默地面對著我,你不可能再說愛我, 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樣愛我了。
我愛你嗎?不!我不愛你的,我已經不愛你了。

親愛的,我只是還有點捨不得我愛過的你

你從來不懂我的難過,從來不聽我說, 我多麼希望你說你愛我, 你卻皺著眉頭,沉默轉身孤獨的走

只帶了些簡便的隨身衣物,我終究還是離開了我們的家。 如果,還稱得上是家的話。

今晚的你一定忐忑不安、肯定輾轉難眠。
親愛的,明天明天你就會知道,我送給你的是一個多麼難忘的禮物。 呵其實,我去找過Andy,你的老闆。我請他代我下注~~
明天,你就會知道,贏走賭注的人是我。
明天,你就會接到通知,你被Andy炒魷魚了。
明天,你就會發現,你銀行的存款已經全部轉進我的戶頭。
明天,你就會想起,你買的房子登記在我名下,但我已經賣掉它。
明天,你就會失去一切,包括我。
是的,一切謎底,都會在明天揭曉。
我努力演了一年的這一齣鬧劇,也會在明天落幕。
親愛的,這是我送你的最後一個生日禮物。
我想,你再不會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