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夫絕別書

 

婚後,我得了節日恐懼症。

以前我很喜歡過節,因為天性浪漫的我最喜歡送禮、收禮,可是沒想到卻嫁了一個很務實、很不喜歡送禮、收禮的老公。談戀愛時,他從來沒送過我一朵玫瑰花,頂多送些很實用的東西。有幾次,我想甩掉他,偏偏他神經粗的很,仍一如往常像隻忠心的狗。沒辦法,我狠不下心,所以只好蒙蔽自己,以為將來可以把他訓練好。

 

婚後第一個碰上的節日是西洋情人節,在每天的報紙上,寫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招,我怕他沒注意,還特別在上面畫線、打星星做記號。沒想到當我遞上禮物時,他竟然說:「幹嘛送我禮物啊?」

「今天是情人節。」我的心開始往下沉。

「喔,商人的噱頭!」說著說著就把禮物放一旁,「下次別破費了。」

他甚至不拆禮物,這是我興奮一個星期的代價?我氣的快休克了,原本準備好的燭光晚餐變成兩碗泡麵,他也絲毫不以為意;我一氣之下衝回房間看他一竅不通的美國職籃錄影帶,現在只有麥可喬丹能安慰我受傷的心靈!

 

接著,碰上了我的生日。

這次,我想不能再用暗示了,乾脆挑明:「喂!老公,明天是我的生日,你要送我禮物喔!」

第二天,他空手回家,我一見,開始發作了:「禮物呢?」

「啊!我忘了。」

忘了?就這樣?我氣呼呼的衝進房間,當然又拚命的看喬丹的錄影帶

他進房間,很不是滋味的說:「不過是個黑人嘛!」

我二話不說賞了他一個巴掌,「你可以侮辱我,不可以侮辱我的神!」

他一句話沒說,我有點不安,於是隔天買了一張情歌CD送他。

「對不起喔!我不該打你。」

「沒關係啦,CD你拿去聽吧!正好我不知道要送你什麼禮物。」我敗給他了~~

 

接著的七夕我沒有任何行動,他當然也沒有,只是默默看我死守喬丹的錄影帶,不敢說一句廢話。

去年耶誕是婚後第四個節日,我嚐試最後一搏。

「老公,耶誕快到了,買棵聖誕樹怎麼樣?」

「這全是商人的把戲,你怎麼老是被騙?聖誕樹很貴,買聖誕紅好了。」

「好啊!你去買嘛!我拿不動。」我簡直在乞求禮物。

「拿不動?那就買個聖誕花環好了。」

天啊!虧他講得出來!聖誕夜,我呆坐在房間裡,連麥可喬丹都不想看。真不敢相信自己竟落到這般田地!一時衝動,寫了一封“與夫訣別信”,表示要離婚 ;但念頭一轉,又覺得他除了缺乏情趣,其實對我並不壞。

第二天一早,我在最熟悉的喬丹的聲音中清醒

天啊!我揉揉眼睛,確定自己沒在作夢……房間裡堆滿了喬丹的照片、海報、月曆、書、香水、還有一把紅玫瑰,數一數正是二十三朵 (喬丹的背號)!我驚喜萬分的摸東摸西,老公衝進來,身上穿著喬丹T恤,手裡拿著一杯盛滿鮮奶的喬丹杯子。「聖誕快樂!老婆,喜不喜歡我大半年來的蒐集啊?」

我感動的快哭了

他又接著說:「我也很喜歡妳送我的禮物,它提醒我要更愛你。」

我送的禮物?我明明沒準備啊?順著他的目光看去----------------牆上貼著那張被揉爛的“與夫訣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