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魚風波完整版

 

老公為了替破病中的老婆煮飯, 決定到傳統市場買材料準備煮海鮮粥「孝敬」老婆


老公:「老闆,今天有進新的魚獲嗎?」
魚販:「有啊!你看鱈魚怎樣?」
老公:「鱈魚…?可是我要煮粥哩!有沒有小的魚?」
魚販:「煮粥呀∼那吻仔魚最好了!」
老公:「吻仔魚?好吧!那…麻煩你先幫我處理一下,不用太麻煩 ,去頭去尾,再幫我切三段就好了!」
魚販:「……」

老公辛苦了半天,還是沒弄出一頓像樣的海鮮粥, 第二天老婆索性自己到市場買來煮…

老婆:「老闆,今天有比較新鮮的魚嗎?」
魚販想起昨日的經驗…便說道:「有有有!才上岸的吻仔魚,粉鮮喔∼ 而且,『整尾』煮來吃,味道更好!」
老婆:「這樣啊!那…老闆,來兩尾好了,我要煮湯。」
魚販:「…人……人客………」

為慶祝親愛的老婆小病初癒,這對夫婦決定再到市場去買些魚回來吃吃…

老婆:「老闆…今天有新鮮的魚嗎?」
魚販(哇!怎麼又素他們!):「喔,有有有!今天又有剛捕的吻仔魚…新鮮的有更多喔,『整尾』煮來吃,味道更鮮美喔∼」
老婆:「老闆…那來個十尾,順便幫我將魚肚拿掉,我不要魚肚啦!」
魚販:「…ㄟ………」

經過此夫婦的「買魚事件」後,魚販不禁感嘆「世風日下,教育失敗」,這時,看到一位看似有學問的老人來到了攤前,於是魚販就語重心長的將那對夫婦的情況詳細道出……

老人:「唉∼現在的年輕人也真是的,連這點常識都不懂…」
魚販:「對啊!實在是造成我們的困擾!!」
老人:「怎麼會這麼無知呢!吻仔魚只要去鱗就可以了,哪用這樣麻煩?」
魚販:「……………」

在老闆經上述的體驗後,有天有位小姐來向他買吻仔魚…

魚販:「小姐,今天的吻仔魚很新鮮喔!」
小姐:「好,那幫我包二條。」
魚販(自暴自棄):「那小姐妳要不要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