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    釣

 

民國八十一年夏天…

原本和阿東約好要去夜釣,但是誰知道就在出發前大約晚上七點,居然下起大雨,我們兩個只好在家裡整理釣具,等雨停了再出發。

 

大約十點,雨終於停了,我和阿東高高興興的出發,我們走的那條路是往八里的方向,經過興達火力發電廠,也是我們該下車的時候,我們兩個很快的把一切整理完畢,然後開始等待魚兒上鉤,看看時間大約十一點半,可是我倆精神不錯…

一直到了大約三點,阿東首先受不了了,說:「不會吧!三個多小時,沒半條魚!我去尿一下,換換手氣。」

阿東一下子就回來了,我問他:「要不要換個地方?」

阿東點頭。我們把東西放在原處,只帶著魚餌和釣竿往堤防走去,一直到了最前面,我們兩人再度放下魚竿,開始等待。果然,很快的開始一隻隻的釣起,阿東越來越高興,也越走越前面,突然阿東「唰!」的一聲掉了下去,我頓時嚇呆了,叫也叫不出來,只有一步步的往前靠過去,我往下一看,天啊!阿東不見了!

我想:「完了!這下怎麼辦?」

我呆坐在那兒大約有一分鐘,正要回頭報警時,突然聽到阿東在叫我,斷斷續續的,我很快的把頭伸出堤外…

只見到一團血肉糢糊的東西,夾雜著海浪,在那裡晃呀晃的,哪裡是阿東!我想這下更慘了!我拔腿就跑,一直跑到我們先前開始釣魚的地方才停下來,隨便收了一下準備回去,哪知道就在這時…

「喂!你幹嘛呀?」阿東的聲音。

天呀!阿東不是已經…怎還會有聲音,不會是“那個”吧?!

這時突然有一隻手抓住我的肩膀,「你到底還釣不釣?」

天啊!這是我第一次真的被“觸摸”了!我的兩隻腿就這樣跪了下去,我大叫:「啊~~~~~」(因為我已經不會叫出別種聲音了!)

我感到生命正受到威脅…

突然,有一群因為我的聲音聞聲而來的釣客,我見到有人,卻叫的更大聲:「啊~~~~~~~~~~」

可是那隻手卻不放開,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往前就衝…

這時阿東已經把頭轉到我前面,說:「你跑去哪裡?我尿尿回來就沒看到你,還一直叫!」

聽到這句話,我的心裡更加恐怖,那剛剛那個阿東是什麼“東西”?…我到底和誰走到防坡堤?我看到的那一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