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邊的旅社

 

李豫和同事王安一起南下談生意,對方的公司鄰近澄清湖 ,由於約談的時間在一大早,所以到了當地後便招了輛計程車,然後吩咐司機先生開到離澄清湖最近的旅社。

 

車子漸離市區…開著,開著,轉進了一條黑暗的小路 ,路的兩旁並無建築物,李豫正納悶著,忽然看到前方不遠處亮著一個白色大招牌“XX大旅社”,司機先生在旅社前停下了車…

 

這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李豫和王安走進了大廳 ,大廳裡坐著一些人,由於燈光昏暗,這些人的臉看起來有一點臘黃,神情像是喝醉酒的人一點點累 ,一點點憔悴,一點點恍惚無神。

 

李豫向櫃台要了間雙人房,便和王安一起上了二樓 。進了房間後,王安倒頭就睡,李豫卻一直睡不著,總有一股奇怪的感覺,卻又說不出來…不知過了多久,突然聽到有車子駛入的聲音,然後是一群人的吵雜聲,李豫看看錶已是兩點了 ,奇怪?誰這麼晚還來住宿李豫打開窗戶探頭瞧了瞧,卻沒瞧見半個人影 ,只看到漆黑的停車場上停了兩部小客車。

 

不眠的夜總是特別長…好不容易總算天亮了

 

李豫和王安梳洗後便下樓去CHECKOUT,大廳裡靜悄悄地空無一人 ,連櫃台員都不見了。兩人在大廳等了近半個小時,還是沒有人來,只得將說好的價錢放在櫃台上,然後拉開門準備走出去。可是這一拉才發現門竟然是鎖著的,找到了後門拉開一瞧 ,有門等於無門,出口早用磚塊封死了,一樓的窗戶又都裝了鐵窗,兩人只得上樓瞧瞧,看看有無其他房客…結果其他房間都沒住人更詭異的是 ,其他房間內均是空無一物,牆壁上滿是斑剝的痕跡,似是久無人住,整棟樓只有他們兩人住的那間備有傢俱

 

李豫想到昨晚曾開過窗戶,於是他們又回到昨晚住的房間 ,窗外可看到旅社前的ㄇ形停車場,沿著ㄇ形的邊緣圍著一片竹林,竹林的外圍則是整片的墳墓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 ,兩人只得從二樓的窗戶攀爬下去,然後匆匆趕去赴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