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踏車的女孩

 

一輛載滿一班士兵的捍馬車,班長和駕駛兵坐在前座 ,其餘的班兵都坐在後座,捍馬車在平坦的大馬路上平穩行駛…突然後座的班兵起了一陣的騷動,口哨聲、嗨聲響起,於是班長眼光自然而然的往車外看去…

「 原來是一位騎著腳踏車的長髮女孩…好美喔!」

女孩還面帶微笑的向車上揮一揮手,班長和後座的班兵同時向那女孩揮手。

 

捍馬車又開了數分鐘,班長發現那女孩還在捍馬車的附近而且那女孩還在跟阿兵哥揮手一點都沒有累的樣子,而後座的班兵 也是猛揮手及猛吹口哨…

班長心想,後座班兵的舉動似乎有損國軍形象於是吩咐駕駛兵開快一點想擺脫那騎腳踏車的女孩這樣後座的班兵就會安分一點…

 

過了一陣子後座的班兵依然不安分的騷動著,班長看看車速已經 80 km / hr,好奇的往車外看去…天哪 !!那女孩怎麼還在車旁而且輕鬆自在毫無倦容班長這時冷汗已從背部緩緩冒出

駕駛兵也不等班長下令就加快車速因為駕駛兵從後照鏡看到那女孩 騎著她的腳踏車一直跟著捍馬車…

當車速越來越快,後座班兵的聲音也就越來越小,當車速到達 140 km / hr,後座已經聽不到任何聲音整車的人都 不敢再正視那位騎著腳踏車的長髮女孩…捍馬車筆直飛快的向前急駛整車的人安安靜靜,聽不到任何一句話…

 

過了一個轉彎處駕駛兵好奇的朝後視鏡看去,那女孩已經停在轉彎處向著捍馬車揮手…整車的士兵如釋重負的舒了一口氣「終於擺脫了 !」班長心想同時也吩咐駕駛兵放慢速度。

 

車子慢慢的往營部前進途中經過一戶正在辦喪事的人家班長好奇的往喪家看去…

「天哪!!不正是剛剛那位長髮女孩…」

 

在喪家後不遠處有座檳榔攤 ,班長停車向檳榔攤老板打聽那喪家的事, 檳榔攤老板一臉惋惜的說:「那女孩是上星期在前面轉彎處出車禍死的…好可惜!那女孩以前都習慣在這個時間沿著這條路騎腳踏車這麼好的女孩就這樣死了上天真會捉弄人

 

班長回到營區後就把今天發生的事報告連長…連長吩咐連上士兵準備祭禮遙祭那位長髮女孩…從此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