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臉的女學生

 

中山國中的鏡子很多,聽說鏡子有避邪的作用…

 

進入中山國中後,看到的就是文化走廊,文化走廊的盡頭是一面牆,整面都貼滿鏡子,樓梯的轉角也有鏡子,一般學生上樓時都會照一下,整理服裝儀容。

 

國三的學生晚上都會留校晚自習,所以學校把國三的學生都集中在同一棟樓,以方便管理。到了晚上時,只有一棟樓是亮著的,其他的樓都很暗…

 

老李是學校的工友,每天晚上巡視校園一週是例行公事,檢查學校是否還有學生或者外人,以確保學校的治安。雖然晚上學校很暗,但是老李也不害怕,因為畢竟已經習慣了。

 

這一晚,老李和以往一樣,獨自一人巡視校園。晚上十點多,學生早就走光了,偌大的校園只剩下老李一人獨自哼歌,走走唱唱,順便看看教室裡是否還有學生…就這樣走著走著,老李東張西望,忽然瞄見在走廊的遠方好像有一位女學生,她留著學生頭,穿著制服,白色上衣,藍色百摺裙,就站在樓梯轉角的鏡子前面,看起來好像是在照鏡子…

 

老李今天剛好沒帶手電筒,然而老李視力很好,雖然學校一片黑暗,但老李看了看便認為那是一位女學生,老李心想 :「女孩子一個人留在學校多危險,要趕緊叫她回家才是。」

於是在很遠的地方就一直叫:「同學很晚了!趕快回家,不要待在學校!」

老李邊走邊叫,但是都不見那位女學生有什麼反應,只是自顧自的一直在照鏡子…

老李覺得奇怪,又叫的更大聲:「那位女同學,你有聽到我在叫妳嗎?」老李把嗓門放大叫,一邊快步走過去老李終於走到那位女同學的旁邊,口氣有點不高興的說:「同學,不要在這裡一直照鏡子,趕快回家!」

那位女學生並沒有什麼反應

「同學,妳是耳聾啊!我跟說話妳聽到沒有?」老李的口氣真的很不好了!

只見那位女學生慢慢地轉過頭來,她不轉還好,轉過來把老李嚇個半死,一股腦地摔在地上爬不起來…原來那位女學生沒有臉,整個臉宛如雞蛋一般,完全沒有任何五官,後來那個雞蛋臉的女學生又轉過頭面向鏡子,陰陰地笑了幾聲,就朝著鏡子裡走進去,消失在老李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