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性    優缺點    愛情觀 

  A型    B型    O型    AB型

  擇偶特質    女生婚期    枕邊性事 

 

處女座

 

 

 

特性

 

        處女座的人,一般都對學識淵博的人,懷著崇敬和想親近的心。他認為知識是很重要的,豐富的知識可以使人通達於天地之間,不會被命運中不可解的謎所困擾不前。當命運之謎棋阻在他面前時,會激起他更強烈的求知慾,並使他興致勃勃地從各種角度去詮釋它。

        因此,處女座的人很懂得如何去安慰一個失意的朋友。他的思考力很強,收集、分析、歸納、重組和整合,一貫作業,獨力承擔,飲人佩服。

        遺憾的,這種知識強人,在生活常識方面,總顯得過簡,以致於常叫人覺得他是低能。但起碼,他對自己的居家狀態都還照顧得過來。他可能說不出台北市重要戲院或藝廊的正確位置,但是他對自己書房裡的任何一本書、一支筆,卻瞭若指掌。

        對知識(或者你可以說知性)的偏執,使得處女座的人打心眼裡便認定:智慧是人生幸福的鑰匙。他在精神上總是有一種高尚的氣份,秩序與倫理,是他存在於社會的必然條件。你也許覺得他拘謹,其實還不如說他是嚴肅在朋子裡,因為處女座在外表上是不忌諱成為一個笑料的,他會樂意你從事這笑料中體會出一些意義。

        處女座人拒絕臣服於權威,卻又敬畏不可掌握的智者。他們合適做幕僚工作,做為領袖人物,則違背天性,會吃力不討好。
 

 

頑固的完美主義者

        當我們聊起處女座人的時候,最津津樂道的,莫過於他們令人訝異的毅力。花了許多心神去決定的事,便會貫徹執行,矢志效忠。他可能杞人憂天了些,但絕不亂發絕望的論調,他喜歡未雨綢繆,又寧可凡事往好處想。在家庭中,這種人是一顆定心丸。

        處女座在完美主義者中,是佼佼者。追求完美,並不需要才情,而是頑強的生命力與永無止境的恆心。即使一輩子所追求的理想,到死時尚未出現,他也會瞑目,因為那是存在的。只是尚未出現,如果半途變節,否定了原本堅信的理想,等於使得「完美」這件事根本不存在、不可能。

        獲得「完美」並不是處女座追求「完美」的原動力,堅持追求「完美」才是追求「完美」的原動力。有點玄!換個角度說吧,你會發現,他們被那些努力勤奮的人所感動的機率頗高,而且會盡力去支援。

        追求處女座人,當然也少不了要努力勤奮,耕耘過的愛情田畝,即使欠收,處女座人也絕不會輕易因失望而在田地上蓋房子,他會繼續耕耘,並非認為明年便一定會豐收,而是保持耕耘的習慣,使他心愛的愛情田畝顯得不寂寞,他從中感到沒有拋棄自己深愛的人。深情﹖唉,深情。飛蛾撲火,悲劇式的。

 

 

心思細密  感情內斂  思路清晰

        處女座的人,安靜總是默默行事當他們在執行事情或解決難題的時,這種典型的處女座勤奮特質尤其明顯。

        處女座能接受各種責任要求,並且可以憑著專業知識整理得井然有序,為了真理,他們甚至願意付出更多。

        樂於助人的處女座常會試著控制自己的情感和生活理智的態度,使他們拒絕接受無法用常識和理智去了解的事。

        處女座們最好能學習信賴宇宙的秩序,避免對細節過於專注,而導致自己眼光短小甚至變成吹毛求疵。

 

 

 

優缺點

~~ 優點 ~~

~~ 缺點 ~~

追求完美,永不氣餒  太過吹毛求疵
腳踏實地 嘮叨瑣碎
事事謹慎小心 杞人憂天窮緊張
善於蒐集資料 自掃門前雪
勤奮努力 有潔癖頃向
守本份,靠得住 缺乏接受批評的雅量
謙遜不誇大 不夠浪漫、不尊重他人的夢想
有精確的觀察力 人際關係待加強
有耐性 太過實際,缺乏遠見
對愛情忠實

 

 

 

愛情觀

 

  其實處女座的你並不是那樣害羞,只是你瞻前顧後,左思右想,總想讓他在知道你的愛意時,也知道你是如何的完美。所以,你想要找一種方式,既合了對方的脾胃,也展現了你的專長,同時也保護了你不想被發現的小缺點。這種方式恐怕有點困難。想到他喜歡歌劇,計劃到他窗台下高歌一曲。偏偏你的頭頂有些禿,怕他推窗下望時,被反射的月光閃了眼。想到他愛看職棒,要送他入場券,又怕他發現你連內野外野和田野都分不清。

 

  雖然小說電影中的招數很多,偏偏沒有一招你適用。所以,我就建議給你最紮實、最古板,可是風險最小的兩招。一是口頭傳播,一是麻煩綠衣使者。

 

  找一個可以信賴的朋友,把你對他的好感無意間透露出去,同時要你的朋友看看他反應如何?如果他也有意,就大膽出招,如果流水無情,就趁早打退堂鼓。另一個方法是寫封信,把愛勇敢說出來。因為寫信可以字字斟酌,改到滿意。如果文章實在太差,就請個槍手代勞,只要信寫得有點愛又不會太愛,即使對方不回音,甚至拿來取笑,也不過有點糗又不會太糗。

 

  這兩招看來很俗,卻很實用。你要記住,你想得到的完美招數,大概都有些特別,甚至特別到嚇死人呢!看對眼的時候,對處女座的你來說不過是翻開一部書的扉頁,離故事的開端還有好長一段距離。你的這種沉著和耐性,使你避開了許多愛情路上不必要的挫折;但相反地,也可能使你多了一些不必要的遺憾。

 

  我想你之所以感覺和他看對眼,必定是發覺某一個明確的理由,使你生起了好感。大部分的人在此時,已經覺得擁有充分的理由陷入情網,先愛再說。可是,你的評估才開始而已,你必須更了解對方的每一個層面,一項一項地審核。當大家不斷詬病立法院審理民主法案的速度時,如果拿它來和處女座的長考比較,那麼冗長的一讀、二讀、三讀就算不了什麼了。也難怪處女座一旦傾心去愛,失誤率比較小。

 

  但是,你有沒有考慮到:既然是你好不容易才看對眼的人,條件當然是眾人追求的焦點。在你的調查研究評估報告出爐前,他是不是會和另外一個人看對眼?會不會是另一個人採取強行表決,就在你還三心兩意時,就快速取得他的認可,成雙成對而去?所以,考慮是應該的,長考就有問題;觀察是健康的,觀望就有風險。把握太原則就好,小細節不妨且戰且走,以免錯失良機。

 

  初戀之所以特別強調「初」,就是因為還有二、三或者更多。所以初戀絕大部分是失敗的,情歌裡常唱的「一生只愛一個人」未免太理想化了。所以,處女座的你在初戀時,大可不必背負太多的包袱。如果你在談戀愛之前就已經打了草稿:既要能符合父母的期望,也要有獨特的個性,要外表出眾且內涵豐富,要孝順父母又喜歡小孩,要溫柔加爽朗,要幽默加智慧……。這麼多的理想放在一起,就算你去訂做,也未必能完全滿意,何況每個人都是父母生養,誰的父母又知道你的條件是什麼?

 

  如果你不信邪,努力地去尋找,你就可能大失所望。倒不是找不到而痛苦,而是有一天你忽然間找到了你的夢中情人,於是花了很長的時間去交往。到了最後才發覺,他並不能滿足你的苛刻條件,而只是一個有點像的仿冒品。這時你投入最純情的初戀,因此傷得特別重。

 

  這是很多處女座的共同經驗。現在,如果你還沒有嘗試愛情,請不要想太多再去愛,而是當愛來臨時,多花心思去了解愛情、了解對方。用你對他的了解來印證你對愛的期望,用你對愛的進一步了解來享受初戀的喜悅。每天多愛一些些,就會多快樂一些些。

 

  熱戀中的你,會讓你的情人感覺很實在。你把他當成你的一部分來關心和照顧,一切很生活化,也很家常的感覺。也許你們的熱戀不像國慶日的煙火,但卻像每天清晨絢爛的雲霞。如果他也嚮往這種踏實的感覺,了解你的關心是隨時在身旁的安全感,你們真是幸福的一對。

 

  如果他是一個需要很多浪漫和情話的情人,你的熱戀未免顯得熱度不夠。想想,你今年總共送了幾次鮮花?想想,這個星期你說了幾次愛他?想想,今天你對他說了什麼貼心話?你也許會認為這些太俗氣了,誠摯的愛情何須倚靠這些形式的表達?但是,事實就是如此,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情人必須靠這些來確認愛情依然存在。

 

  不要自以為是地認為,你們的愛情已經進入了穩定的階段,就可以高枕無憂。你應該尊重你情人的感受,也尊重他的表達方式。當你收到他的禮物,你也該禮尚往來地回贈一份你精挑細選的禮物。當他每天都要問一次你愛不愛他時,你也應該每天向他保證一次你的愛。就算你不是那麼浪漫的人,碰到一個貪求浪漫的情人,你也應該適當地調整自己,愉快地學習浪漫。

 

  這一次都是為了他,其實也是為你自己,不是嗎?如果處女座的你,愛上了別人的情人,我想你一定不是一時衝動,更不會以粗鄙的手段去競爭,你打的是一場有組織有計劃的戰爭。你已經看出他們之間不會有前途,而你和他才是天地間最完美的搭配。這決不只是情投意合而已,你的計劃早就把六年國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都安排得妥當極了。買什麼樣的房子,開什麼樣的車子,生什麼樣的孩子,每一項都不含糊。

 

  這些美麗的遠景多麼令人嚮往,聽起來比什麼甜言蜜語都甜,看起來比什麼黃金鑽石都耀眼。憑著這些,你一定能打動他的心,讓他從一個錯誤的組台中,找到新的希望,飛向你的懷抱。

 

  在此我想提醒你,當你的誠意贏得了他的心,你也等於多了一份責任。如果有一天這些計劃都不能實現,他的傷心一定比別人深。所以,你一定要慎重地把未來想清楚,尤其是你能掌握的勝算一定不能小於七成。如果你的信心只有五成或三成,我想你不妨改變你的藍圖,或者再去充實你的實力。贏得他的愛就是希望他幸福快樂,如果不是有把握,又何必多此一舉呢?

 

  如果處女座的你,愛上了別人的情人,我想你一定不是一時衝動,更不會以粗鄙的手段去競爭,你打的是一場有組織有計劃的戰爭。你已經看出他們之間不會有前途,而你和他才是天地間最完美的搭配。這決不只是情投意合而已,你的計劃早就把六年國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都安排得妥當極了。買什麼樣的房子,開什麼樣的車子,生什麼樣的孩子,每一項都不含糊。

 

  這些美麗的遠景多麼令人嚮往,聽起來比什麼甜言蜜語都甜,看起來比什麼黃金鑽石都耀眼。憑著這些,你一定能打動他的心,讓他從一個錯誤的組台中,找到新的希望,飛向你的懷抱。在此我想提醒你,當你的誠意贏得了他的心,你也等於多了一份責任。如果有一天這些計劃都不能實現,他的傷心一定比別人深。

 

  所以,你一定要慎重地把未來想清楚,尤其是你能掌握的勝算一定不能小於七成。如果你的信心只有五成或三成,我想你不妨改變你的藍圖,或者再去充實你的實力。贏得他的愛就是希望他幸福快樂,如果不是有把握,又何必多此一舉呢?

 

  到底這份愛情有沒有未來?是該繼績走下去還是該回頭?處女座的你站在瓶頸之中,抬頭看不到天,低頭又踩不到地,愛情的美感也消失如吹過的風,只剩下一個又一個的問題,擺在你面前,他那種善變的個性,能夠托負終身嗎?他的事業還在起步階段,萬一景氣不好豈不跟著受苦?她花錢如流水,能夠幫我持家嗎?她什麼家事都不會做,爸媽恐怕無法接納她?每次想到這些問題,就好像一個個難解的結,直把浪漫的想法弄得毫無情趣可言。

 

  你可知道?一般人的通病是專門注意那些不足的地方,比方說:當你全身打扮妥當,卻找不到一個耳環搭配。其實就算你空著耳朵出門,也一樣能博得眾人的喝采。但當時你的一身華服已經在身,被你視為當然,才會一心一意考慮沒有耳環能不能出門?

 

  也許你該想想,那些弄得你陷入僵局的問題,有那麼重要嗎?是一整套衣服的問題?還是小耳環的問題?還有,你一直思考的未來其實充滿變數,你如此深思熟慮能夠切合實際嗎?

 

  愛情不能脫離現實,但考慮太多就扼殺了愛情生存的空間。你不妨先將問題放在一旁,重新燃起熱情之火,你也許就能感覺腳踏實地,找出突破瓶頸的著力點。

當時的分手想必有許多不得已,否則你大概也不會考慮是否接納地這個問題。你心中很明白,一個曾經背叛你而去的情人,已經在你的愛情國度裡列入黑名單,不可能再平反。

 

  帶著幾分緣盡情末了的愁悵,你應該想盡辦法用處女座清晰的頭腦,仔細分析你們重修舊好的前景。一旦你決定再續前緣,請務必牢記兩個原則:

 

  第一,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對於上次分手的原因,要特別地留心應付。如果是他的父母反對,你就要花費精神去討二老的歡心,或者乾脆搬到外面住。如果是因為出國讀書,你要想好下次他出國時,你怎麼樣才能同行。如果是身體健康,現在是否確保不再出狀況。

 

  第二,不念舊惡,重新開始。不要去怪罪他以前受不了環境的壓力,曾經離你而去。當你決定重新開始,就把這一切拋諸腦後。千萬不要有事沒事,就在他的面前嘀嘀咕咕,數落他的不是,表揚自己的寬宏大量。當然,萬一又發生爭吵,這更是一大忌諱。

 

  我們讀現代的羅曼史小說,男女主角總會中間分開一段時間,然後再重逢和好。所以,你能和舊情人相會,是值得祝福和羨慕的,好好把握這兩個原則,必定有助於你們的全新生活。

 

  很多完美的情操和人格,在世界上是極為稀少,甚至是不存在的。因此,浪漫的電影、纏綿的小說、純情的歌曲大量地被傳播,用來填補人們沒有滿足的心靈。

如果你倒果為因,認為如電影、小說、歌曲中的愛情才是真愛,難免會錯怪現實中的情感多麼不值,甚至懷疑起他對你的感情有多深?或者愛情根本不存在?

 

  其實愛情是有很多面貌的,每個人表達出來的方式都各不相同。一個富家公子送一顆鑽戒,可能並不代表他很愛對方,因為他每星期都可以送出一顆。一位熱血的有為青年(通常是懷才不遇,潦倒窮困)送一支全戒子,可能是傾其所有的癡情表示。

 

  有人把愛掛在嘴皮子上,說得天花亂墜卻毫不珍惜,有人默默付出,甚至不求回報。愛情的美好不必懷疑。當你覺得他對你的愛,不能符合你的要求時,也無須抱持完全否定的態度。你可以先考慮你愛不愛他?然後考慮他是不愛你,還是愛你但表達的方式不如你意?如果你愛地,他也愛你,但偏偏他太木訥,或太活潑,或太粗心……就看你能不能先忍耐,也要看他可不可能調整,才做最後的決定。

 

  我一直認為,當一個人能把問題想得很清楚,答案就已經找到百分之九十了。如果你弄清楚了讓你懷疑不安的是什麼,那麼解決之道又何須我多言?在愛情走到婚姻的關口,處女座的選擇是理智而且務實的。處女座的人不會選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來折磨自己一輩子,但是,會從喜歡的人中,挑選最具價值的一位,走上人生的新階段。

 

  很多處女座的人會評估當前的局勢,做出一個很有道理的選擇。比方說:如果處女座的男生有一位脾氣暴躁的父親,那麼最孝順的那個女孩會得高分。如果處女座的女生一直覺得學歷不夠好是一大遺憾,那麼擁有博士學位的男孩就可能雀屏中選。

 

  我不反對這種選擇的標準,可是我也要提醒你,在當前的局勢改變之後,你仍然會無怨無悔嗎?比方說那個男生的父親過世了,孝順似乎已不重要,他還會那麼愛她嗎?如果奮鬥數年之後,財勢地位都有了,女孩也不會為學歷而自卑,那位博士會不會變得不值錢?

 

  我想你應該找到一位能和你共同成長的人,在人生的路上和你相扶持。光是情感的依賴對處女座的你來說,可能是不夠的,光是務實的角度也難保長久的幸福。千萬不要為了使跟前的問題得到圓滿的結果,做了些勉強的決定。在我的朋友之中,就有幾對處女座的夫妻正陷入此種困境,希望你不要重蹈覆轍。

                                                                                                                                                                      作者:田希仁

 

 

 

A型 觸女座

 

          A型處女座型性格上的特徵是,純潔而善良;怯懦而小心。此型的自尊心極強,這是它最明顯的特徵,此外,其觀察力、判斷力也很明確,對人對事總是一針見血,絕不虛應故事。

 

          平常給人的感覺是文靜有禮,一點也不急功好利,因其有自知之明,只想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做好份內的事,所以顯得寧靜淡泊,頗有君子之相。其人做事慎重而踏實,絕不會有偷雞摸狗或不按牌理出牌的事情發生,是個規規矩矩,小心謹慎的完美主義者。

 

        A型處女座的人因為把事情想得太完美的原故,其眼裡容不下一點污穢、醜陃的事。如果有人冒犯了他聖潔的王國,一定會被『轟』出來。這種不與邪惡妥協的個性,實在『固執』得可愛。

 

        由於對事情的看法太固執了,難免給人不通情理的感覺。其實,此型的人是相當富有同情心的。看到可憐的人,會盡力去資助他、關愛他,絕不冀望對方的回報。而對看不順眼的事,會毫不留情地加以批判,因此容易讓人誤為『刻薄』,而不敢跟他親近。

 

        此型的人好奇心是與雙子座一樣強的,不過,雙子座的好奇有建設性的,而此型則破壞性多於建設性。換句話說,雙子座的人於發現一樣新奇事物時,會積極地去運用它,而處女座的人只會消極地去抵制它。

 

        此外,處女座出生的人,喜歡體貼自己的弱點,別人若對他加以嚴厲的指責或批評,就有歇斯底里反應。這可以說是此型人性格上的缺點吧!

 

        一般而論,A型處女座的在『守』方面的能力比『攻』方面的能力為強。這種能力發揮出來,大的能維繫國家與社會的道德,小的也能明哲保身,造就自己。
 
【對你的忠告】
於充滿活力的年輕時期,當與更多的人接觸,擴大生活範圍,免得予人井蛙之譏。

 

 

 

B型 處女座

 

         B型和處女座的性格,可說是很顯著的不同。處女座的性格特徵是規規矩矩且神經質,有計劃性、慎重、有潔癖、討厭半途而廢、缺乏通融性....等,可列舉這種種,而這些幾乎會與B型氣質相反。B型的性格是樂觀且草率、行動力旺盛,但不會立下周密的計劃,若對照計劃進行,就覺得不自由....。

 

         如這樣完全相反的性格配合在一超的,就是B型處女座。在其內心不管何時都有對立的二面,有兩個不相同的想法激烈地衝突,自己對自己的行動懷疑,自己反省自己的情形也很多,形成時時被煩惱所纏。

 

        二種不同的要素複雜糾纏的B型處女座的的性格,是很複雜的。初見時,像是心直口快且樂觀的人,但內心非常小心,絕不會讓人探知。對於工作,即使最細微的部分也不會放心;但是,日常生活中,意料之外的懶散,不注意四周的事,或者丟東拉西。
 
        對事情的態度也一樣,剛覺得拘泥而悶悶地繼續想,就又爽直地灰心了,行動也會依時而積極、慎重再慎重。重視面子,老實地順從形式及習慣,但內心也有不想受形式所拘束的自由意向。

 

        如果仔細觀察B型處女座的人,也許會察覺這樣的雙重人格傾向。本人也會不斷的在積極性和消極性;樂觀性和悲觀性等二極端之間,時常有自問自答之時。

 

        B型處女座的另一個性格特徵,是知識慾很盛,且熱心研究。有很多是讀書人及好學習的人,不會對某事有興趣,但對其它的事卻毫不關心。不偏袒、不遺漏的對各種事有興趣,什麼都想學。其學習方法是十分有分析性的,細微的分析有興趣的對象,細心研究小處。對於要大略抓住整體的事稍覺得棘手。可能由於太過拘泥微小部分,對事情的想法全受到影響。有著拘泥眼前的小事,以致失去大局的不利點。

 

        由於受到處女座很強的影響,很多人會尖銳的批評,不論是對人或物或想法,與自己有關的就發揮旺盛的批評精神。這也許是本身的長處,但是其批評有時也如嘴硬亂辯而沒有結果。
 

【 對你的忠告】
喜好批評,所以要注意不要變成喜歡揭發他人的過失,要有隱惡揚善的寬大胸懷。 

 

 

 

O型 處女座

 

        O型處女座天生具有中規中矩的理性態度,且腦筋靈活,能正確地處理任何突發事件。他們對人生訂定了堅實的計劃表,絕不浪費他們天生的才能。

 

        由於這類型的人充滿理性的智慧,也許會給他人冷漠的印象。其實他們本來也有直爽的一面,只是他們在行動之前,總會冷靜地三思,所以他們的行動才會給人無隙可乘的感覺。基於這種心態,他們有不做不潔行為的強烈意識,因此才會給人冷的印象。這種強烈的意識,表現在生活型態上,就會造成一種病態的潔癖。

 

        這類型的人對事情認真的態度,常帶給周圍的人強硬的感覺,但是他們誠實、不馬虎的表現,也會獲得許多人的讚美。因此,他能得到別人的信賴─『拜託他就放心』;這種信賴感就是周圍的人,對這類型的人所產生的認同。
 
        這類型的人有『嚴以律己』的傾向,對待他人偶爾也是抱著嚴格的批判精神。他們很少在口頭上批評別人的行為,但是他們會睜大眼睛,仔細觀察他人的行動,然後自己在內心做冷靜的判斷。由於他們的判斷是經冷眼旁覯的證明,所以他們的分析相當具有客觀性。

 

        對事認真的態度,如果表現得很強硬,就會被別人認為是難以取悅、難纏的傢伙。處女座略帶有神經質,時常會顯露出不容許他人失敗的狹窄心思。若是能夠發揮O型圓滑的特性,就可將處女座的神經質隱藏起來。這樣一來,人際關係才能處理得更適當。

 

        O型處女座的人,原本理性的態度,也會具備某種沉默。一旦成為推心置腹的好朋友,這種透過理性的幽默,絕對不會使人感到無聊。這樣雙方就能建立起良好的關係。
 
        O型處女座的人,不論男女都是清純且浪漫的人。他們內心的清純就好樣是一股源源不斷的清泉,無論處於任何環境,都能保持似泉水般的清淨。
 
【對你的忠告】
若太自我中心,就會顯得不近人情,並且失去帶給別人快樂的機會。
 

 

 

AB型 處女座

 

        AB型處女座的人,可以說是好批判的一類。做什麼事都要先訂明細的預定表,由各種角度加以分析檢討後,才會付諸實行。具優秀的分析能力,對細微的錯誤毫不放過,這樣旺盛的批判精神,正是AB型加上處女座,才可能有的情況。

 

        更正確、更精密....以此為宗旨,將事情各細節分毫不差地予以掌握,一而再,再而三地批判分析。以對知識欲具強烈願望的處女座思考力,加上合理主義的AB型判斷力,如此完美的結合,令人瞠目結舌。

 

        馬馬虎虎或半途而廢的情況是其最感棘手,再細微的小事,AB型處女座仍留神觀察,待要下結論時,先把所有的資料都聚集了再說,如果稍有遺漏,他們便會心中不安,保持一定的距離觀察事物,事物明朗化後再論皂白,不惜花下精力,是個規規矩矩的性格。

 

        因為不精確的資料或因準備不夠充分,而誤入歧途的事例,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因估計錯誤而慘遭滑鐵盧,或因愚笨的差池造成恨事等,這類情況也幾等於零。AB型處女座的人,如果有不具優秀的分析能力,而常作散漫作為的話,那一定是命運的惡作劇,或是上帝忽然失去原則之故,除此無其他。
 
        AB型處女座的神經構造,就如棋盤般整然地排列,當然他們是適合實務處理的,對現實的應對能力也是超群的。但是,這樣高水準的行動模式,也得看情況而定,有時候反而給人四角八方的古板印象。過份極端而變成神經質,或者出現冷酷之貌、漠然的態度等,都不為眾人所喜。愛好批判的性格,如果向不好的方向發展,可能演變為只說道理的死硬派,甚至有惡意中傷之事發生。

 

        與現實的處理態度相反,他們擁有少女式的童話幻夢,這也是AB型處女座獨有的性向。在私生活中,發揮這種理念的人,出乎意外的多。整齊而富於裝飾性的傢俱、色彩富麗的房間等,以超越於批判分析的領域,而跨入童話世界的繽紛。
 
【對你的忠告】
養成不泥於眼前事物的遠大目光,並注意精神的適度放鬆。

 

 

 

擇偶特質

 

♂處女

 

  瓊瑤式愛情小說中的男生,絕對不會是處女座的男子。抽象的觸電感覺,對一個典型的處女座男人來說,實在是太不實際了。

 

  這絕不表示他不懂得「愛」!從小,他對於家庭、父母、親人、朋友都有著濃厚的感情,對於可憐的人更是深具同情心。他的感情必須是慢慢累積或是有明確的出發點的。

 

  想要和一個處女座的男人建立男女關係,妳必須先具備讓他喜歡妳的的理由,然後再進一步培養你們之間的感情。首先,妳一定要是很潔淨的,無論外表或是心靈。穿著邋遢、行為放肆的女孩,幾乎與他無緣(多數處女座男子,都有點潔癖傾向)。第二,妳要有接受批評的雅量。他的分析批評雖有吹毛求疵,不過多半都很客觀而準確。第三,妳要懂得上進、學習思考;因為他實在難以忍受一個無知又粗心大意的女人。

 

  一旦他決定娶妳回家,妳會很幸福的。他不像多數男人那麼不愛整潔,他不會亂發脾氣,他不會到處留情。當妳生病的時後,他會給妳細心的照料,他很勤勞、很踏實,不會讓妳為他擔心。

 

  只要妳保持著當初他選妳得那些「美德」,妳的未來必是一片坦途。

 

 

♀處女

 

  你想擁有一位處女座的妻子嘛?首先,請把肩膀上的頭皮拍一拍,頭髮梳理整齊,指甲剪得乾淨,換一套清清爽爽,還帶點香味的衣服,然後再慢慢的走近她。處女座的女子雖不見得個個貌美如花,但百分之百是乾乾淨淨的,而且她也要求你跟她一樣。

 

  如果你不想嚇跑她的話,你最好別用過度熱情的方式追求她,含蓄一點會比較有希望。她的本性害羞而且壓抑,始終追求一種精緻的感覺,一切力求盡善盡美;她不見得常需要你的幫忙,但至少不會粗心大意的打攪她。你不必告訴她一堆遙不可及的夢想,她要的是實實在在的人生;或許,有時候你會覺得無趣,因為她實際的質疑,常使你的夢想一個個像泡沫般破滅,別生氣!想想她說的,的確很有道理嘛!

 

  她卓越的分析批評能力,總能在你以為完美的情況下挑出毛病來,而她也認為你應該有接受批評的雅量。不過她自己是最討厭接受批評的,讓她承認錯誤是件困難的事。或許你會覺得不公平,但請你了解她嚴苛的自我要求已經對自己造成很大壓力了。別人的批評,她自然受不了,其實她嘴裡不承認,心裡明白的很。

 

  娶了她,你的家會每天整整齊齊;你的帳本會清清楚楚,一分不差;下班回家,你會有熱騰騰的晚餐;你的一切煩惱,她會樂於為你分擔,她是個完美主義者,她會努力做個完美的妻子。至於她會有點吹毛求庛,還有洗澡要洗一個小時的小毛病,你當然應該包涵啦!

 

 

 

女生婚期

 

處女座婚後歸於平淡~~

早婚適合星數:★★★★★★

晚婚適合星數:★★★★

 

  早婚的處女座閨女,可說是有花堪折趕緊折,千萬別讓其他男人有任何機會先折了。因為處女座又號稱「勞碌座」,天生喜歡幹活,又缺乏強烈的抵抗力,容易屈服於命運的安排,所以一旦嫁為人婦,可能就唯老公馬首為瞻。於是,早婚的處女座婚後生活將一切歸於平淡!只要不太苛求,且多忍受男人的髒和亂,美滿的家庭生活還是可以預期的。

 

  晚婚的處女座,不但風韻猶存,還洋溢著青春的氣息,甚至還能保有天真、浪漫的情懷,所以會要求老公不得有壞習慣,得隨時保持乾淨,腦袋不能是一片漿糊,最好還能身具才氣。但奉勸晚婚的處女座,千萬別把太多教條套在老公身上。

 

 

 

枕邊性事

 

♂處女

 

  挑剔的處女座男子在性愛上也是追求完美的,因此他很重視技巧。他非常在意自己的表現,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不能讓對方滿意。處女座男人在性的表現上很少是自私的,他們往往把女方的感覺擺在第一位,所以,所以妳的反應對他來說太重要了。如果能在他很有信心的情況下進行,或會有比較激情的表現。

 

 

♀處女

 

  顧名思義,處女座得女子在性方面是內向而害羞的。雖然她內心對這一件事情有著無比的渴望與好奇,但實際付諸行動,仍要耗費許多時間和努力。

 

  同時,許多處女座的女性在性方向有著潔癖的傾向,過度的調情會她心生恐懼。明亮的場所、大膽的動作,她都很排斥。但她本身器官的感應度十分敏銳,對異性來說反而有另一種型態的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