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注音占卜法

 

 

ㄅㄆㄇㄈ     ㄉㄊㄋㄌ     ㄍㄎㄏ     ㄐㄑ ㄒ     ㄓㄔㄕㄖ     ㄗㄘㄙ     ㄚㄛㄜㄝ     ㄞ ㄟㄠㄡ     ㄢㄣㄤㄥ     ㄦㄧㄨㄩ
1222     2312     222     21 2     3333     222     2223     3 132     2131     2122

一聲 二聲 三聲 四聲 輕聲
  1    2  3  4   0

此種占卜法是以姓名來計算的,就是把姓名的注音符號 所代表的數字加總,倘若超過10以上,則是將兩個數字 再加總一次。
例如:吳ㄨˊ宗ㄗㄨㄥ 憲ㄒㄧㄢˋ
2+2+2+2+1+1+2+1+2+4=19→1+9=10
所以吳宗憲屬哈密瓜型的人
 

 

【結果】
1     2     3     4     5     6     7     8           9       10
蘋果   櫻桃   桃子    橘子    葡萄    香蕉    草莓    栗子       西瓜    哈密瓜


【分析】
1.   蘋果:擁有帝王般個性
  個性:冷靜、驕傲、自尊心強, 具有獨特的創意,屬於行動派。
  戀情:忽冷忽熱,希望轟轟烈烈的愛情。


 

2.   櫻桃:害羞不敢表達愛意
  個性:屬於會在偷偷躲在一旁照顧他人的類型, 沈著、冷靜,能帶給大家安全感。
  戀情:不懂得把握戀愛機會。


 

3.   桃子:熱情且佔有慾強
  個性:不服輸的個性令人難以捉摸, 有熱情如火的一面,也有歇斯底里的一面。
  戀情:喜歡你的人很多,不過受得了你的人卻少。


 

4.   橘子:夢幻與現實交遞型
  個性:是個很有魅力的人,感情豐富, 對於華麗而富裕的生活充滿嚮往之心。
  戀情:具有高雅氣質,喜歡奢侈的戀愛模式, 對方必須多金才能吸引你。


 

5.   葡萄:八面玲瓏的社交家
  個性:性格單純,有天真浪漫的性情, 愛慕虛榮,能獲得長輩的喜愛與信任。
  戀情:崇尚異國風情,易被花言巧語迷惑。


 

6.   香蕉:具有明星架勢
  個性:做人做事異常認真,任性而倔強, 希望能獲得眾人的讚美與肯定。
  戀情:是個會對真愛奉獻出一切的人, 小心別因太過信任情人而受欺騙。


 

7.   草莓:完美的夢想家
  個性:是個深知自己魅力的人,感受性豐富, 希望能活在理想的世界中。
  戀情:容易因對方的高學歷或懂得奉承而迷失。


 

8.   栗子:外在隨和內心頑固
  個性:喜歡堅持己見,討厭失敗的感覺, 是才華洋溢型。
  戀情:個性高傲,不懂得向情人道歉。


 

9.   西瓜:喜歡生活充滿變化
  個性:不管走到哪兒都很受歡迎, 容易洞悉他人的想法。
  戀情:多情善變, 缺乏魅力或不懂得生活情趣的人捉不住他。


 

10.   哈密瓜:外柔內剛的行動派
   個性:具有堅強的意志力,常在危急時表現出高 人一等的應變能力,是個不顧一切的行動派。
   戀情:常談不可思議的戀愛,是個喜歡戀愛的 人,因為是真心付出,所以感情若不順利就容易受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