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     O     AB

血型男女       血型新解       從血型看待人方式

                                                                                                                                                        

 

 

A

 

 

特質

 

A型人生性含蓄,做事細密、保守且謹慎,自尊心非常的強,凡事會先想到別人,再想到自己,也特別在乎別人對他的感覺,想得比別人多又怕得罪別人,表面上是妥協退讓,骨子裡的固執可是比其他血型的人更勝一籌。同時團體的歸屬感很強,非常重視規則,不過他拘謹個性會變成太在意別人的感受,常會否決或隱藏了自已的見解,也不敢和別人據理力爭。

 

A型的人也是個完美主義者,因為太過於在意別的人看法,缺乏主見,會常常自我反省希望能突破和改進。老實、細心、做事有條理這都是為了不引人注意,因此會事事小心,所以總會讓人覺得很體貼。A型很重承諾、誠實,待人卻無法推心置復,外表端莊有禮、一板一眼、未經思考不輕易表達,一旦答應別人的事,總會如期有交代可是做的好與壞是能力的問題,因此大部份的人對A型人一般的印象是負責任和講信用。

 

在感情的世界中,A型的人是屬於細水長流的,很重感情,因此他們的對愛情總是小心翼翼的,對一切都很敏感,感情豐富,很容易受感動的,雖易受感情所激動,卻羞於吐露心事,表面上很抑制自己感情的發展,刻意隱藏自己熱情的一面,但是內心卻是十分純情的,一旦愛上就會無悔的付出,不求任何回報,只要你用細心、耐心來軟化A型的心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意志薄弱、思想悲觀、神經質是A型的最大缺點,內向的個性、不擅社交,很敏感而容易胡思亂思而鑽牛角尖,常常對任何事情會往壞處去想,表面上很能適應環境,事實上常活在自己內心孤獨的世界中,也因為有著對人的不信任而常常在生活中隱藏控制自已的情緒,長久下來一但爆發出來,所有的想法都會偏向消極的一方,因此也許有的時侯會突然生氣、哭泣。如此容易悲觀的思想所以罹患精神症和自殺者大多是A型的人。

 

 

性格

 

隨機應變的A型  

 

具有多重性格是此類型的一個重要特徵。一方面,你能夠隨機應變,恰如其份的處理周圍的事物,給人以穩重、文靜、不引人注目的印象。另一方面,在個人生活中,卻出人意料的表現出隨心所欲的自我風格。

 

你時常幻想愛情能夠塑造新的自我。事實上,愛情的確能夠喚發出你潛在的激情與執著。當你為他朝思暮想的時候,當你夜夜以書信寄情的時候,你也會驚異地發現:自己竟有如此女人味十足的一面。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你的處世態度一貫嚴肅認真,所以很容易對對方的感情也深信不疑,全身心地投入於戀愛的美好感受之中,而使自己處於相對被動的地位。你一向謹慎,對待感情尤其如此。這使得你開始戀愛的時間不會來得太早。但是,一旦兩情相悅,發展速度可謂驚人。正所謂:“遲開的花,分外香。”

 

完美主義的A型  

 

此類型是典型的A型性格。作事踏實、認真,一絲不苟。具有極強的使命感和責任心。但由於完美主義的追求貫穿於你的整個生活之中。所以常給身邊的人帶來很大的壓力。

 

在愛情方面,理智勝於感情,決不為男孩子的花言巧語所心動。比起相貌、職業、地位,你更看重的是對方的性格。反覆考慮:“他是否是值得我信賴的人。”一旦選中,便隱藏起自己女強人的一面,希望得到他的愛護與關注。不過,追求完美的作風會使你對他的要求過高,對愛情的理解近乎理想化。這不但是你們產生矛盾的主要原因,更會使雙方都感到身心疲憊。你戀愛開始的時間是會晚一些的。但是,由於你的感情不易爆發,也就不易驟然熄滅。美麗的花兒一旦綻放,便不再凋謝。這就是屬於你的愛情之花。

 

善於交際的A型  

 

此類型可謂是A型性格中的一個特例,是A型中最為粗枝大葉的樂天派,懂得很巧妙的通過讓步使自己的主張得以實現。無論如何,你是個善於運用頭腦,創建良好人際關係的人。

 

在與男孩子的交往中,你操縱對方的能力堪稱一流。總是略施小計,便能緊緊的把握住對方的心理,將愛情的主導權暗自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有好感,便於不知不覺中營造出一種使他易於接近的氣氛。再加上你俏麗入時的裝束,開朗大方的舉止,一下子便成為男孩子注目的焦點。但是,你表現出的唯一不足就是過於重視別人的評價,其實你要知道,許多人的評論都並非經過深思熟慮的。屬於你的愛情之花綻放得很早,二十歲左右便已含苞待放。不過,愛情的每一個發展階段都有其自身的魅力,一定要好好體會喲!

 

 

缺點 & 建議

 

缺點:

 

當A型人受不了外來環境之壓迫時,就想從現實中逃避。

 

想得太多,自討苦吃,惹人討厭。

 

為求完善無缺,招來工作上的困擾。

 

因為悲觀,常使生活失常。

 

建議:

 

A型人從小應培養自我決斷力,做事要有計畫,並有付諸實行的魄力,多說話,多交際,樂觀處世,避免走向消極或保守的途徑,A型的心靈往往比較脆弱,易受損傷,要受得起被冷落的滋味。因欠創作性, 自小應多做益智方面的遊戲。

 

                                                                                    Top

 

 

B

 

特質

 

生性開放明朗,大膽,磊落又灑脫,不拘泥小節,喜歡我行我素,不在乎周圍的眼光,不喜歡受到規則或法律的約束,討厭一切的成文條例,常有不加思索的採取新的行動,所以常被認為是行為放蕩之人。對自己深具信心,常常會憑藉自己的直覺反應來判斷另一個人的好壞,在他的腦子裡,只想按自己的想法,主觀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主觀性強的B型對於他所下的判斷不易改變。
       

做自己想做的事,對自己的言行有自信,而且也很負責,天生樂觀,待人誠摯而熱情,易為人所感動,稍為被捧一下就樂得忘了自我,也就容易受到他人的蠱惑,容易去相信別人,以致於偶爾會被人欺騙,而不太注意別人的舉止,難免也會無心地傷到別人。

 

B型人興趣廣泛,好奇心強,能言善道,有點愛管閒事。不喜自我反省,對外界的變化很敏感,並且反應迅速。興趣廣泛又好奇心強很容易發生缺乏持續性的性格表現,遇事喜歡站在幕後做計畫或指導,會廣泛、不定型的彈性思考做出重點,巧妙的把事情處理完成,因意志不堅,易見異思遷,若是沒興趣的工作就會馬馬虎虎,草率了事。反之若是自己最感興趣與關心的事物所表現出來的工作能力則會判若兩人專心一意而有傑出的表現。

 

B型人較無法融入組織中,個性常會反覆、不穩定,時而高興、時而憂鬱,也會猶疑不定,不過開朗、隨性的個性又能很快的和人打成一片,但與情人相處常叫人捉不住他的心,猜不透他的思考方向,易讓對方覺得沒有安全感。

 

 

性格

 

自由奔放的B型  

 

此類型屬於B型性格中的“極端”分子。我行我素,放任不羈。喜歡以自己的價值觀來評價事物。大多數情況下,不在乎別人的看法。但特有的藝術才能和創新意識常常使你成為流行趨勢的風向標。

 

你對於愛情的理解也有獨道之處,是個大刀闊斧的反傳統主義者。一旦遇上能強烈吸引你的男孩,即便是初次見面,也不會拘謹、做作,立即開始交往。但如果再遇到一個更有魅力的男孩,便放棄前者,投入到新一輪的熱戀之中。不過,與以往的男友仍可繼續保持朋友關係,不必對其過於刻薄。

 

由於你獨特的戀愛觀,使得你開始戀愛的時間相當早。但你真正瞭解自己,懂得愛情的年齡是在二十多歲,甚至三十歲以後。此時,你會遇到一位真正接受你的個性,是你無法輕易冷落的人。

 

專注投入的B型 

 

此類型最典型的特徵既有自己的愛好,並癡迷於此。但為了協調周圍關係,並不輕易炫耀。只有談及此項時,才會娓娓道來。良好的人際關係使你不為生活所累。

 

在愛好上,你不惜花費大量的時間,認為一個人能醉心於自己喜愛的事物中,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這使得愛情在這種專注面前也不得不退而求其次。即使朋友們都有了另一半,你也不會很著急。不過,一旦你發現有個他在專長方面勝你一籌時,便會與他不知不覺地走到一起。值得注意的是戀愛的過程中。一定要處理好愛情與愛好的關係,不要因愛好而冷落了他。

 

你的愛情之花很有可能會綻放的遲一些,不過別著急,注意在工作中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並設法使愛好成為彼此的鵲橋。你屬於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類型。

 

樂天的B型 

 

B型性格中朋友最多的類型。做事隨心情,平時悠閒自得,關鍵時刻臨時抱佛腳。由於短期內集中處理事物的能力很強,所以總能勉強過關。在別人看來這是一處缺點,在你看來這是一種風格。

 

你經常給別人帶去歡樂,所以在同性,異性中都頗受喜愛。但這很容易導致你的戀愛荷爾蒙分泌不足,有意不把自己塑造得女人味十足。但總有一天時機成熟時,你會一發不可收拾,用所有的魅力抓住他的眼睛。那時的你性感十足,光艷照人。不過,在戀愛的過程中,你總迴避談自己的煩惱,痛苦,不求他幫你分擔。其實,只有同甘共苦才能縮小彼此的距離,使愛情更加充實。和女友們一直過得很開心 。雖然十幾歲便開始考慮男朋友了,但愛情之花必竟沒有開放。直到女友們漸漸離去,你的夢中情人才會現身。

 

 

缺點 & 建議

 

缺點:

 

處世不夠慎重,且獨斷獨行,大膽自私的做人態度會使人討厭。

 

意志不堅,性情不定,容易見異思遷。

 

行為隨便,屬於不修邊幅型,處處馬虎。

 

不重視典章規則,對於團體生活的規律不容易循規蹈矩地遵守。

 

由於見異思遷的性格,所以喜歡做那些拈花惹草的風流事。

 

建議

 

B型人缺乏定性與持續力,因此要訓練有始有終,耐心地完成工作。 要專心於某一事物,以糾正其見異思遷的缺點。

 

Top

 

 

O

 

特質

 

活潑、外向、不怕生,坦率又熱情,喜歡社交活動,在人群中如魚得水,信任別人也希望得到別人的信任,爽朗開明的個性,行事大而化之不做作,重義氣,經常只看到事物的光明面,總讓人感受到光明磊落的一面,性格上樂觀進取,天生的樂天派,意志堅定,有自信心,好出風頭,也能適時的去瞭解他人的需求,不失為一個良好的領導者。做事方面,具有強大的精神力、在言行舉動中充滿了幹勁,全力以赴,越是艱難的情況,就越會不折不撓的完成。

 

最公認具有強烈意志的O型,一旦決定目標,就會排除一切阻擋者,勇往直前,對於別人對他的批評、非難,一點也不在意,也不會妥協,不會因此而挫折,一但認為自已沒錯,就會一心一意為貫徹其信念,而達成目的,缺乏謙讓的心,為了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就算手段不太正當,只要是有助於完成目標,O型的人也會去做,擁有很強的個人主義。

 

對於朋友O型的人是會為朋友兩肋插力的,與人交往時都能坦誠相對,有著好勝心和俠義心,喜歡派頭,出手大方,言詞靈活,這也是他們就算是有很強的個人主義,但總是能成為出色的中心人物。

 

個性衝動、固執、好勝心過強,心直口快是O型令人擔心的地方,如此很容易得罪他人,固執的個性是來自於他們的天生的客觀性,對自己的自恃頗高,對於自己所做的決定,不容許些微的妥協,在他們尚未釐清事實時,他們不會立即採信,要求証後才會改變原有的不信任態度,面對他人的批評,很少有雅量來接受,所以易被認為過於固執。

 

 

性格

 

精力旺盛的O型 

 

你是個有上進心,向著既定目標不斷努力的人。在以精力旺盛著稱的O型人中,其魄力也首屈一指。你樂於助人,性格易被人瞭解,但與你共處的人會略感疲勞。

 

你的戀愛觀是“一旦愛上,就應該勇敢去追”。你本性單純,甚至會說出“因為喜歡你,所以想和你交個朋友”這樣可愛的話。而這一點也正是你的寶貴財富。作為男孩子,會很欣賞你的率真,並抱有好感。然而好感與愛之間是有微妙區別的,男生往往對於太容易得到的不能十分珍惜。故對O型的人來說,多一分矜持,會使你更有魅力。

 

由於你只注意自己喜歡的人,所以容易忽視了你身邊喜歡你的男孩子。當你為了你喜歡的男孩子大哭大鬧時,始終溫柔地守護在你身邊的男孩子也許更值得你托付終身。也許你將來的他會是在你十幾歲時就認識的男孩子,然而你們的愛情之花也許會在經歷很長時間後才慢慢綻放。

 

掩蓋激情的O型 

 

你是典型的O型性格,你給人以隨和穩重的印象,但實際上你是一個很有原則,甚至略顯固執的人。由於你很重感情,注重朋友關係,所以在同性中頗受信賴。

 

你追求一生一次的浪漫愛情,你對交往不深的人也許很寬容,但對於他卻要求苛刻,你希望兩人之間沒有秘密。也許你可以容忍他與別的女孩子“打情罵俏”,卻無法忍受他將煩惱的事向另一個女孩傾訴而不對你講。由於你對戀愛十分慎重,決不遊戲人生,因而一旦分手,你受到的傷害也將很深。而且會經過很長時間才開始下一次戀愛。

 

如果你的愛情之花在十幾歲時就已開放,也許你的初戀情人就將是你永遠的愛人。但如果你現在還沒有男朋友,那麼也許這種狀態將持續到25歲以後,但你的愛情之花一旦綻放,將異常絢麗奪目。

 

有領導才能的O型  

 

在O型中,你最善於調節感情,即使遇到困難,也不會惶恐不安,而是能夠及時採取有效的對策。具有成為大姐大的素質。

 

你的性格是O型中最受男孩子喜愛的一類。你能將理想與現實之間的關係把握得很好。擅於發現對方的優點。由於你做事周全,你會把他照顧得很好。但對於男孩子來說,有些男孩子會認為你這樣非常好,但也有些男孩子會覺得與你在一起,不像一對戀人倒像姐弟倆。這一點需要你特別注意。

 

在你的學生時代,由於你很懂得學生的主業是學習這個道理,所以你忙於正業,或忙於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所以一般說來,你真正的戀愛一般都發生在工作穩定之後。這一時期,你在異性中會很有人緣,戀愛將進入黃金期。

 

 

缺點 & 建議

 

缺點:

 

慾望太大,會使人討厭。

 

主張太多,好強,在工作上失去協調。

 

專會為自己打算,又處處防範別人,容易遭受失敗之運。

 

缺乏融合性,性情乖僻,個性暴躁。

 

建議:

 

O型的特徵是具有強烈的自我意識,若受到貶低或刺傷,必以頑強的態度抗拒, 宜養成溫和柔性處世,喜歡競爭的O型,往想出人頭地,做事勿不擇手段, 否則會得到反效果,改正缺乏融合性和傾於利己主義的缺點。

 

Top

                                                                                     

 

AB

 

特質

 

AB型的人頭腦聰明、分析能力強、理智,凡事有條理,富有個性,外表看起來典雅大方,有正義感,對事物的處理不會被感情左右,處事公平而民主,不會將公、私混為一談,而會讓人覺得AB有著雙重人格。在處理實務及待人接物方面手腕高明、圓滑周到,這一切都是為了避免別人不必要的干擾。

 

AB型多半是屬較知性的,他們做事有計劃,不喜歡墨守成規,速度敏捷,很能夠把握工作要領,在工作開始前會細心的調查及準備,會用自已的方法去嘗試和處理,在腦子中經常如電腦般運轉著,朝著較合邏輯的方向思考,很不喜歡未經計畫而白費努力,但是沒有耐性,容易衝動。

 

走在時代的尖端,因此對事物的接受會比一般人高,有不少人會因而覺得AB型的人的言語行動非常令人覺得不可思議也就是這個原因。AB型的人在做事方面,的確比其他血型的人優秀,可是因為常常無法貫徹始終,往往到最後關頭鬆懈下來了,加上自己本身也很難控制自已的情緒,也有易怒、焦燥的傾向。

 

 

性格

 

麻利爽快的AB型  

 

屬於此類型的你聰明伶俐,機智活潑,做事縝密且效率高。由於你處 世周到圓滑,所以人緣很好。

 

你在感情上不喜歡拖泥帶水,追求浪漫。即使與男友分手了也不會太過傷心。由於你的可愛,很快會贏得別的男孩的青睞,所以你常常成為朋友們羨慕的對象。但你要注意避免“禍從口出”。例如:當你的男友穿著一件你很不喜歡的衣服時,你也許會說出“這年代竟然還有賣這種衣服的地方”這樣譏諷挖苦的話。這很可能成為你們矛盾的起因。

 

你的愛情之花綻放得比較早,不到20歲就會有不少男孩子向你獻殷勤。但由於你把戀愛與婚姻當做截然不同的兩年事,因而,也許當你真正走入社會之後才會比較慎重地發展一段感情。

 

知識淵博的AB型  

 

你的理智勝於感情,行動主要受理智的支配。你對知識有強烈的好奇心。由於你不會被情感所左右,所以經常能夠做出公正的判斷,但是缺乏隨機應變的能力。

 

由於你的理性思維很發達,有時甚至會考慮自己到底為什麼而戀愛。你能夠比較客觀地把握自己的感情。由於喜歡安定,希望遠離紛爭,所以一旦出現三角關係,你很可能會主動退出。但由於你過於冷靜和淡泊,有時會因為與他保持的距離過大而體會不到戀人之間的卿卿我我。

 

真正屬於你的那份情感也許會來的比較遲一些。那位能打開你的心鎖,激起你熱情的白馬王子也許會在你二十六、七歲時出現。

 

神秘莫測的AB型  

 

AB型人的雙重性格在你身上表現得淋漓盡致。由於你自己都對自己不甚瞭解,所以別人也會覺得你反覆無常,讓你難以捉摸。

 

不過,你這種反覆無常的性格也正是你魅力之所在。兩人相處時,有時你會對他溫柔有加,充滿女人味;有時又是個任性刁蠻的鬼精靈。經常搞得他一頭霧水,無所適從。再加上你不願過多地提及自己的私事,所以你對他始終是一個謎,讓他欲罷不能。不過你們的感情是否發展順利還要看你另一半的耐力如何!

 

 

缺點 & 建議

 

缺點:

 

太好說話,反而引人討厭。

 

缺乏一貫努力,不能服務社會。

 

做事不通人情,生活會陷於孤獨。

 

身心憔悴,無精打采,缺少一種正常人所有的精力,總不想好好工作。

 

建議:

 

從小就讓AB型的小孩去和各種人接觸,或是參加O型人的活動, 比較容易適應社會生活。

 

Top